Monday, March 01, 2010

渣打馬拉松2010

首次跑全馬,上年跑完半馬已決定今年一試全馬(原來我已跑了4年渣打半馬了,記錄都是2小時前後).差不多大半年前預備今年全馬比賽,健身,跑步,連yoga都有玩.沒有一級選手般一星期的練習內一共60-80km以上的練習.最多只是兩次 20km 以上的跑山路.平時一小時跑步加健身練習.

今年溫度高.潮濕,未出發已標汗 ,頭20-23KM 平均公里保持 6分鐘 一公里的速度.好滿意的時間,昂船洲大橋長命斜沒有想像中辛苦,平均速度已經能夠順利經過,青馬,汀九大橋可算輕鬆完成.但一過了24km就出現所謂撞牆反應.突然體力下降到7分幾鐘差不多8分鐘才完成一公里.那段時間不停催眠自己叫自己不要停下來.就快到西隧了(還有十公里才到@@).過得到西隧已當完成.雙腳十分機械式的去跑.經過水站勁飲水.食power gel....

終於望見西隧了在,西隧口見到行家,搖搖頭叫了一聲"好辛苦呀"便跑進了西隧內.西隧上斜沒有往幾年的辛苦感覺.這是之前練習上斜的成果.反而落斜怕受傷沒有放鬆去跑.浪費了一些時間.過西隧的時間已經跑了四小時,四小時30分鐘完成的目標.相信不能達成.8分鐘一公里.還有5-6公里.相信5小時內一定完成.

上環,中環,灣仔.目標在望.還有2公里的時侯,意志開始鬆散了.在金鐘橋慢行了一會,最後一個水站停了下來飲水.停下來就出事.原本感覺不到的痛楚,肌肉酸軟出現了,左後大腿拉扯情況加深.由會展到馬師道天橋慢行.到了駱克道再加把勁慢跑,進入維園時,見到大會時間4小時49分鐘(我比大會時間遲了差不多四分鐘有多才出發).加速跑到短跑的速度到終點!!!@@ 我還有力氣去加速?我相信時間大約 4小時45分鐘 到 4小時46分鐘之間...不用上車已好滿意啦.

有了今次經驗下年一定會有更好成績.(練習落斜唔pk,唔受傷)

隨身物品 :手機gps記錄時間,路程,傻瓜機在身上,從未取出來拍照,3包power gel 食哂.

Track map <---記錄時間,路程的link..


多謝達達豪在皇室堡外拍攝到我的辛苦樣.



完成賽事的紀念牌

No comments: